衢州市常山县城南中学考察团来访我校考察交流
发表时间:2021-11-19 |浏览次数

11月19日,衢州市常山县城南中学考察团一行8人来访我校考察交流,黄慧校长进行接待。

考察团一行抵达后,首先参观了本部校园。在春草池畔,来宾跟随黄慧校长的讲述,了解山水诗人谢灵运与温州城的渊源;在中山书院旧址处,黄慧校长又向考察团介绍我校的历史沿革与文脉传承;在校训墙下,来宾们驻足了解我校“团结、勤勉、创新”的精神传承;在适性课程墙前,黄慧校长将我校的课程改革及适性课程建设向考察团一一道来;途经食美空间、创客空间、创艺工坊等功能教室,考察团成员走入其中,感受我校学生的社团生活面貌。黄慧校长还向考察团成员介绍我校在“双减”政策新形势下面向全体学生开设的“学会学习”课程与“TOP成长课程,展现了实验学子课后生活的多样生态。考察来宾不住点头称赞,为实验办学的理念与实践深深打动。

随后,考察团一行来到中山楼409会议室,就“集团化办学”这一主题与我校展开研讨交流。黄慧校长作《集团化办学3.0版的探索和展望》分享报告,回顾我校集团化办学的历史、管理的迭代、当下的探索与未来的展望。分享结束后,考察团成员就开展集团化办学的困惑与思考,与我校开展进一步交流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